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大家好,我又回来了!在今天的投资书单系列中,我为大家推荐10本值得阅读的投资类书籍。

如果您想翻阅我以前推荐过的其他《小乌龟投资书单》系列,可以在本文末尾找到相关链接。

(1)约翰·博格尔,《博格长赢投资之道》

长期阅读本人专栏文章的朋友,对约翰·博格尔应该不会陌生。这本《博格长赢投资之道》,揭示了一些基金投资行业长期以来的顽疾,提醒我们广大投资者,应该如何最大程度的保护自己的利益。这本书的专业门槛比较低,适合所有对投资感兴趣的读者阅读。

(2)约翰·布鲁克斯,《商业冒险》

这本《商业冒险》,是巴菲特向比尔·盖茨推荐的一本书。比尔·盖茨称之为“我读过的最好商业书”。该书记录了美国历史上12个商业案例,包括福特公司,施乐公司,通用电气等等。每一个故事,都记录的非常详细,给人很多启示。

(3)纳西姆·塔勒布,《随机致富的傻瓜》

在之前的荐书系列中,我曾经推荐过塔勒布的《黑天鹅》。这本《随机致富的傻瓜》,是塔勒布的另一本经典。在我看来,任何一个人在购买任何金融理财产品之前,都应该先读一下这本书。

(4)杰森·施威格,《当大脑遇到金钱》

杰森·施威格是美国华尔街日报的资深专栏记者。关于金融投资,施威格写过非常多的文章,也出版了好几本书。这本《当大脑遇到金钱》,是一本非常容易读的行为金融学方面的科普书,对投资者养成良好的投资习惯很有帮助。

(5)巴顿·比格斯,《对冲基金风云录》

巴顿·比格斯,是另一位我非常喜欢的金融作家。他的写作风格直截了当,而且不乏幽默。这本《对冲基金风云录》,是基金投资领域的一本经典,可能更加适合从业人员阅读。如果你恰好在金融行业工作,一定会对书中很多内容感到拍案叫绝。

(6)史蒂文·卓布尼,《黄金屋》

《黄金屋》,和上面提到的《对冲基金风云录》类似,也是一本专门介绍对冲基金行业的书籍。如果对基金行业,特别是对冲基金行业感兴趣的话,这是一本必读书。

(7)约翰·博格尔,《约翰·博格的投资50年》

又是约翰·博格尔!关于作者我就不用多介绍了吧。博格尔的书,不会让你失望!

(8)盖瑞·贝斯基/托马斯·基洛维奇,《半斤非八两》

这本书的译名有点怪。因为如果直译的话,书名似乎叫《为什么聪明人也会犯愚蠢的错误》似乎更加合适。这本书的特点是通俗易懂,没有任何金融背景的读者,也能理解书中想要讲明的道理,因此适合所有对投资感兴趣的朋友阅读。

(9)帕特·多尔西,《巴菲特的护城河》

如果你对价值投资感兴趣,或者觉得自己就是一名价值投资者,那么你一定要先读一下这本《巴菲特的护城河》。该书适合有一定投资知识和经验的读者阅读。

(10)赫什·舍夫林,《超越恐惧和贪婪》

当市场上涨时,众多投资者被贪婪蒙蔽了双眼,恨不得砸锅卖铁去追逐不断上涨的资产,将一个个泡沫越吹越大。而当市场下跌时,他们的情绪又一下子被恐惧支配,表现出过度悲观。理解自己出现这种极端情绪的原因,并且试图控制它,是我们成为理性投资者前,必须直面和解决的问题。我希望,读了这本书的读者,能够更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,不管涨跌,都能做出更加理性的投资决策。

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。

点击此处进行学习

参考资料:

伍治坚:小乌龟投资书单5

伍治坚:小乌龟投资书单4

伍治坚:小乌龟投资书单3

伍治坚:小乌龟投资书单2

伍治坚:小乌龟投资书单1

话题:



0

推荐

伍治坚

伍治坚

378篇文章 1次访问 3年前更新

新加坡五福资本(Woodsford Capital)创始人,著有《小乌龟投资智慧:如何在投资中以弱胜强》。个人微信公号:伍治坚证据主义论。

文章